酷爱读 > 龙族之武圣路明非 > 卷末感言+明天开始第三卷

这一卷结束了。

结构和第一卷不一样,没有埋了很长的伏笔,这一卷基本都是一条线写下来的。

上一卷没有写总结有点可惜,这一卷想好好的写一下。

回想起来大概是分成了前后两个部分,一个是路明非在卡塞尔,一个是铁王座的试炼。

因为是同人,我大概不会给原作中的橘色发刀。

老唐没有死, 本来应该在这一卷的末尾点一下的,这也是连载的弊端吧,不可能追求尽善尽美。

而且写到这里,快一百万字了,我逐渐意识到,网文的故事性要远比文笔和画面感之类的要重要, 接下来应该还有一百来万字,大概四到五卷的样子, 希望能有所进步。

谈谈这一卷的感受。

原着里好像没有给出双生子一定要彼此吞噬的理由,为了获得更强大的力量去应对未知的危机么,这是我的理解,不过这本是同仁嘛,能看到这里的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我魔改了很多。

在路明非和康斯坦丁的对话里也挖了个坑,大概会在第四卷或者第五卷的时候用到。

接着说说这一卷。

比较满意的是几场打斗,夏猫以前很少这样具体的写打斗,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写,所以路明非打洛女被我硬着头皮写成了报菜名,就一个一个往外报招式,再描写描写场面,本来都做好挨骂的准备了,没想到反馈还不错。

令猫意外。

后面路明非打青铜臣属的战斗倒是很满意, 感谢中学的语文老师,学过的那点文言文总算没有全部还回去。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曾经兴致勃勃买的那本古文观止, 抱着以后夏猫肯定成为大作家的美梦,最后一篇古文都没看完。

懒惰如我。

Hhh。

这一卷的问题有很多,最令猫抓狂的就是没有细纲,我大概就是在开始写第二卷之前定下开头和结局,再确定几个关键的节点,其他的全部看当日的写作状态。

这种写作模式让我吃尽了苦头,下一卷肯定不能这样了。

不过奇妙的是现在回头看很多剧情都能历历在目,看起来也没有我想象的那种糟嘛。

下一卷的主舞台会放在卡塞尔,我还在犹豫是把夏弥放在第三卷还是第四卷。

不过绘梨衣是肯定就在第三卷了,也就是接下来登场。

想一想其实也过的很快,夏弥,蛇岐八家,勐鬼众,还有北极,这些一个个过去,差不多也就到了最后。

插一句,我感觉习武的路明非超帅的,hhh。

最后,今天没有更新了,明天开始第三卷, “我的女孩”。

说来大概这三卷的名字是:你的名字,王的试炼, 我的女孩。

请原谅一个强迫症晚期的坚持, hhh。

我的女孩。

“哥哥,你看过麦兜么?”

“这就是,命中注定。”

“你告诉我这玩意也叫龙!”

“记得么哥哥,在我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个晚上,我答应过你的。”

“其实我只是随口……嘛,你这家伙,谢了。”

“要亲下去么?不是吧,别想骗我,这什么烂俗剧情,偷偷亲一个睡着的女孩这种事,你当我是变态么?”

“好……好吧,我试试。”

“不能说话么,随身携带手账本的女孩,真是少见,就跟动漫里走出来的一样。”

“让我看看都写了什么……”

“初次见面,你好,我的名字是,上杉绘梨衣,请多指教。”

“这不是直接把真名说出来了么,本来你叫自己小怪兽就可以的,现在的话,没办法了。”

少年苦恼的挠挠头,叹了口气。

他对巫女服的红发女孩说。

“你可以叫我路明非。”

“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