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龙族之武圣路明非 > 641 前往空中花园

“所以了,他想吃掉我们。”

“但我们又没有喜欢被人吃掉的爱好。”

“关键时刻,还是得我出马。”

夏弥得意起来。

楚子航似乎把头偏向了一边。

夏弥继续说。

“当时啊,真是险,可以说是千钧一发之际,她!”

夏弥做出示意去看耶梦加得的动作。

“她出现了。”

“多亏了有耶梦加得,我和师兄才能活下来。”

“别说我们了,你也是,如果不是耶梦加得,刚才那一下你已经被李雾月给杀死了。”

上杉越点头,夏弥这话说得不错,他得承耶梦加得这份情。

上杉越消化着刚得到的情报。

龙王人间体,从未听说过的概念,但既然昂热也是的话,上杉越倾向于信。

“那么。”

上杉越问。

“昂热还活着吗?”

这是他现在最担心的问题。

“当然。”

夏弥说。

“人间体和龙王,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是平等的。”

“一般来说,人类很难战胜龙,何况龙王。“

“当然,s级除外。”

说到这里,夏弥大概是想起路明非曾经的丰功伟绩,她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嘟囔着。

“那到底是什么怪物啊。”

“总之,除了s级,一般人很难打得过龙,更别说是龙王了。”

“我所能想到的,人类战胜龙王的办法,只有两个。”

“一个是像你这样,自己变成龙。”

夏弥指上杉越。

“另一个,就是我啦。”

她又指自己。

“人间体是龙王在这个时代的代理人,他们也是龙王复活的容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龙王。”

“所以,人间体可以杀死龙王。”

上杉越听下来,忽然明白,其实夏弥这丫头说的两种方法,只是一种,无论人变成龙,还是什么人间体,作为龙的代理人,本质都是一样的,也即,窃取龙族的权柄,杀死龙。

归根结柢,还是那句话,能杀死龙的,只有龙。

所以上杉越更能理解夏弥的那句感慨,路明非其实是怪物吧。

他是所有可能性的例外。

无法用常理解释。

这个世界,无论混血种还是龙族,其实都在玩一个游戏,抢血统,比大小。

混血种想尽一切方法提升血统,龙族也一样。

混血种要屠龙,自己就得拥有更多的龙血

不得不说这痕讽刺。

然后,某一天,路明非出现了。

他相当于是在这场游戏里,开了个作弊器。

其他人都在挖空心思琢磨血统呢。

路明非站站桩,打打拳,就把龙给屠啦。

这样下去龙族一点游戏体验都没了。

或许这就是李雾月一定要提前复活的原因吧。

上杉越活动活动身体,很好,之前在李雾月手下受的伤,已恢复大半。

这具身体的潜力很大,上杉越完成蜕变,并未彻底吸收八岐大蛇的全部精华,留下了很多,作为底蕴沉淀在这具身体里。

一次次的受伤,一次次的痊愈,也是一种挖掘底蕴的方式。

上杉越能明显的感觉到,每次他重伤恢复,这身体都在变强。

并且,在底蕴被消耗殆尽之前,上杉越受到再重的伤,最后也能恢复过来。

只要上杉越不是一下子被打死就行。

不过以上杉越现在这实力,想一下子杀了他,也不容易。

上杉越吃了块夏弥给的巧克力。

他们这几天陷在尼伯龙根,尼伯龙根的食物是不吃的,传说尼伯龙根的所有物质都是龙族使用高超的炼金术,杀死之后再复活的产物,想想都觉得很奇怪。

其他人碰到这情况或许会很棘手,楚子航和夏弥不会。

楚子航是无论做什么事都会多想的类型,在开始做之前,就把方方面面都想到了。

他们陷落尼伯龙根,想着以后吃什么呢,楚子航就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压缩饼干,巧克力,饮用水。

都是高热量高蛋白,口感或许很差,但绝对能让两个人坚持半个月,狠一点,一个月也不是不行。

夏弥一边惊叹说“哇师兄好厉害”,一边从她的登山包里往外掏小火锅,自热米饭,还有水果和蔬菜。

她就和楚子航是完全不同的画风了。

楚子航是荒野求生,夏弥是出来春游。

很多人会奇怪,夏弥为什么走到哪,都背一个大包。

原因就在这里了。

她自己说,这是从小落下的毛病,夏弥小时候饿过,体验过挨饿是什么滋味,所以对事物有别样的坚持。

这回上杉越嘎嘣嘎嘣咬着巧克力,看着对面夏弥和楚子航涮火锅,上杉越若有所思,奇怪,这巧克力怎么吃起来也一股火锅味?

该死,龙族的身体感官太发达了,上杉越能清晰闻到火锅飘散的香味。

他欲言又止,却碍着长辈的面子不好意思开口,在上杉越看来他和昂热是挚友,怎么说也是这两小朋友的长辈了,再开口要东西吃,怎么也不好看。

这里就能看出上杉越和昂热的区别了,如果在这里的是昂热,大概已经笑呵呵的问一句“介意让我这个老头子一起吃一口么?”。

当然,如果换成是副校长的话,连这句话都不会问,已经抢过筷子开始捞菜啦。

夏弥笑嘻嘻的,她给楚子航涮金针菇,上杉越看她这样子就来气,这丫头肯定故意的,上杉越不相信夏弥看不出来他这个老头子也想吃一口,真是,现在的小家伙啊,一点尊老爱幼都不懂了,这就是昂热的学生么!

上杉越一愣。

楚子航给他一双筷子。

“哦,谢谢。

上杉越说。

“不客气。”

楚子航说。

上杉越忽然发现,他对楚子航的印象似乎有些偏差,还以为这位狮心会会长不说话很冷漠,原来不是的,楚子航是个很贴心的人啊。

上杉越加入。

与外隔绝的尼伯龙根,旁边是巴比伦的天空花园,龙王耶梦加得环绕,天空与风的李雾月在外窥伺。

他们三个在涮火锅。

“大叔。”

夏弥说。

“你不是要去把校长救出来么?”

“怎么也跟我们一起吃起火锅啦。”

夏弥嘻嘻笑着,她这样子放别人身上那叫贱兮兮,放在夏弥这里就叫古灵精怪。

看到夏弥上杉越就庆幸的想啊,还好龙族都是一根筋,脑子转过弯,你说统治世界干嘛非得打打杀杀呢,以龙王的审美,以他们千变万化的能力,随便包装几个偶像出道,那还不是横扫媒体的大明星。

而且龙族本就是在艺术领域有极高造诣的生物。

与其武力征服,文化殖民不失为一条康庄大道嘛。

至少就上杉越这些年看到的明星们,没一个是能比得上眼前这两位,楚子航和夏弥。

只能说,感谢龙族思想还停留在旧时代吧,否则哪天如果龙族忽然开窍了,弄一个组合团体出道做偶像,人类是真的没办法。

搞不好到时候,混血种想屠龙,还有无数小男生小女生跳出来,游行啊拍视频啊签名请愿书啊,誓要和他们的偶像供存亡。

真到了这一天,屠龙就不是简单的战力问题了,而是异常复杂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的综合体。

组合团体叫什么都不用想,现成的,就叫四大君主,青铜与火,大地与山,天空与风,海洋与水,多么与众不同,肯定能引领一波新的流行潮流。

上杉越的想法把他自己都给逗笑了。

他吃着火锅。

“救昂热嘛,不急,等会去,先把火锅吃了,相信昂热他也不会介意的。”

夏弥哼一声。

情况哪里是上杉越说的这么简单。

他想去救昂热的心是刻不容缓。

在伤刚好时,上杉越就想着去天空花园。

他也动过叫上楚子航夏弥的念头,想想还是算了,救昂热便意味着正面对上李雾月,那个神出鬼没的天空与风之王,上杉越自己都没想好怎么应付,就别叫上楚子航他们了,搞不好到时候也只是多了两个一起送死的,而已。

于是,打定主意的上杉越决定出发。

他向天空花园飞。

飞啊飞。

上杉越刚飞出这块漂浮岩石,又回来了。

跟故事里的鬼打墙一样。

就这么飞了好几次,上杉越一直在漂浮岩石这边打转,到最后也没接近空中花园。

上杉越看一眼巨蛇耶梦加得。

他心里明白,八成是这位大地与山之王。

现在这情况,在得到耶梦加得允许之前,上杉越是别想着离开这里,前往空中花园了。

等上杉越明悟到这一点,回来,就看到楚子航和夏弥,正在涮火锅。

具体画面是,夏弥往火锅里放蔬菜,楚子航在下面用君焰烧火。

上杉越看一眼楚子航掌心升腾的火焰,原来高危言灵还能这么勇的吗?等等,这一幕他是不是曾经在哪里看过?

哦对了,上杉越想起来,那是远东的一部电影,周星驰演的,里面有这样的画面,周星驰用一门什么什么武功,在掌心煎蛋。

上杉越看一眼楚子航的君焰,移开目光,转而认真看起了夏弥搅拌火锅的动作,他开始思考,为什么这两个人在尼伯龙根了,还能有火锅?

后来,上杉越眼睁睁看着夏弥掏出一只酒精灯烧着,楚子航开始片牛羊肉。

刀工真好啊,薄如蝉翼!真是薄如蝉翼!

有这手刀功在,想必楚子航小哥无论走到哪,也不必担心没饭吃吧。

上杉越想。

可是,等等,既然你们有酒精灯,为什么还要楚子航用君焰啊,不是多此一举么?

“这个啊。”

夏弥给上杉越解释。

“这是师兄的修行啦。”

夏弥说。

“毕竟言灵这种东西,你多用多用,自然就会熟练了。”

上杉越怀疑自己的耳朵。

原来,言灵是这样的么?

总觉得和上杉越印象里的言灵不一样啊。

难道言灵不应该根据你的血统,从最开始就决定好了的么?

还能通过练习变强的?

上杉越在蛇岐八家没看过这方面的记载,除了个别的特殊言灵,比如刹那,其他言灵都是固定不变的。

昂热也没跟他说过言灵锻炼这种事。

但是上杉越想想楚子航刚才的君焰,火苗驯服的在楚子航掌心跳跃,温度也控制在一个匪夷所思的范围,一个上杉越怎么想都匪夷所思的范围。

作为高危言灵的君焰,难道不应该是具备着极其恐怖的破坏力么,一旦释放,便引起爆炸什么的。

上杉越却看到了什么?

楚子航在用君焰给火锅加热!

火锅居然还安然无恙。

上杉越真是难以想象,楚子航对君焰的控制,到底恐怖到了什么程度。

只是,原来君焰也可以熟能生巧的吗?上杉越从未听说过,或许是卡塞尔的某种特殊技术。

这火锅吃着吃着,上杉越说了。

“丫头啊。”

“你看,你能不能和那位说说。”

上杉越用眼神去示意耶梦加得。

“放我过去啊。”

上杉越说。

夏弥就上上下下、打量上杉越。

“我说啊,大叔。”

“你知道怎么对付李雾月么,你就过去。”

上杉越没好气了,他说。

“小丫头你管那么多。”

“怎么对付那是我的事。”

再说了,打不过就不去了么,没这样的道理,那是昂热啊。

这是上杉越放在心里的话,没说出口。

他嘴上只是说。

“你就说吧,能不能和这位说一句,通融通融,放我过去。”

“可以啊。”

夏弥说。

上杉越很意外,本来要说的一大堆话,憋在肚子里,说不出了。

他其实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这位人间体,还真能和龙王说上话啊。

看来夏弥这位人间体,和耶梦加得的关系,很好了。

“那就醒。”

上杉越说。

他起身,准备出发。

上杉越想叮嘱两句,让楚子航和夏弥小心,别轻易涉险,大概在上杉越心里,他也知道,自己这一去,很大概率回不来了。

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啊,奇迹建筑,天空与风之王的巢穴,那是对方的主场,对方还是龙王,上杉越想不到任何他活着回来的理由。

但很多事都是这样,就算你满心知道不能去,还是得去。

在上杉越开口前,楚子航和夏弥也站起来了。

于是上杉越出口的话就改成。

“你们做什么?”

夏弥奇怪的看他。

“大叔,你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咯。”

她指指空中花园。

“校长还在那里,我们当然得把他救出来啦。”

夏弥不忘嘀咕一句。

“我还想着,拜托校长以后给我加学分呢,救命之恩,大学四年我总能躺着过来了吧。”

说着她就开心起来,似乎已经看见了她美好的大学生活,至于等一下和龙王的战斗,还有到底怎么救出昂热这些事,对这个女孩,似乎都不重要。(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