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龙族之武圣路明非 > 541 停战

和卡塞尔停战,出奇的简单,犬山贺找到源稚生,两人几句寒暄,犬山贺说大家长啊您看您都上位了,这和卡塞尔还打着,也不合适吧,源稚生把头一点,犬山家主说得对。

于是新任大家长的第一条命令就这么颁发了。

那边风魔小太郎还搂着座头鲸胡天海吹,听到消息时,风魔小太郎正在喝酒,他顿了顿,说一句“好呀,儿郎们不用死啦”,又继续喝。

座头鲸在心里狂呼,您就是白胡子,就是白胡子本人没错吧!

龙马家主是最先离开的,说来他也是在场几位家主中最特殊的一个,外罩黑色礼服固然庄严肃穆,但总有哪里显得怪异,果然,,源稚生就任大家长的流程一走完,龙马家主脱掉礼服,露出一身笔挺的空军制服。

龙马家主一边扣纽扣一边走向源稚生,夜叉脑子嗡一下就醒了,连忙左右转头,一边转一边嘀咕,“我钢筋呢我钢筋呢”。

乌鸦赶紧把他拉住。

“这个不能开瓢!”

“哦!”

夜叉充分领悟乌鸦意思。

“尘海是吧,这次浇多大的?”

源稚生眼角直跳,反复告诫自己,这是家臣,亲的,不能砍不能砍,这才压下一刀把乌鸦斩成两截的冲动。

龙马家主微微鞠躬,看了眼夜叉,那张因常年不苟言笑而显得刻板的脸,竟勾勒出一抹笑意。

“大家长的家臣真叫人印象深刻。”

“你还是别说了。”

源稚生摆手,龙马家主微微低头,源稚生道一句随我来,他们走到角落,源稚生扶着两把刀,听龙马家主汇报。

“前代……”

龙马家主迟疑,橘政宗就是王将,这一身份转变给人带来的冲击力太大,像他们这些老臣,特别是龙马家主这种极其靠近橘政宗的人,在提到前代大家长时难免有些尴尬。

“是正宗先生的事么?”

源稚生抚摸着蜘蛛切刀身上的纹理。

“嗯。”

龙马家主肃立。

蛇岐八家如藤蔓牢牢攀附日本这棵大树生长,每一家都有其负责的领域,比如犬山家管辖风俗业,宫本家管辖船业。

而在这之中,龙马家存在感最为稀薄。

这是在前任大家长橘政宗上位后才出现的情况。

往往蛇岐八家开会,龙马家主虽然道场,但从不表露个人意见,他就像是影子,坐在常人看不到的角落,曾经风魔小太郎还拍着龙马家主肩膀感慨,说什么“以龙马君的天赋,不当忍者真是本家巨大的损失啊”,这样说完,风魔小太郎又标志性的哈哈大笑,说着只是玩笑只是玩笑,希望龙马家主不要放在心上。

说起来真叫人难以相信,这般作风的风魔小太郎竟是忍者头头,就他的形象,如果转行当起豪侠肯定能混的风生水起。

“其实,我之前一直是奉前任大家长的命令,潜伏在空军。”

龙马家主对源稚生低头。

“而前任大家长给我的任务是……”

源稚生双目微垂,其中隐约有光芒闪烁。

两人站在房间角落,明明仍处在同一空间,却好似是两个世界,没有人靠近源稚生和龙马家主,甚至连目光也下意识绕开这两位的角落。

当然,这一幕在上餐并且放出芬格尔后,显得无比自然,高天原和蛇岐八家众人的目光,情不自禁被甩开腮帮子好一通胡吃海喝的芬格尔吸引。

稚女有些迟疑。

他问酒德麻衣。

“这家伙前两天不是吃饱了么?”

酒德麻衣一脸的麻木。

“他说那只是垫垫肚子。”

稚女咂舌不已,同时,他若有所思。

“以前我听说远东有个词叫饭桶,还以为这只是夸张,没想到,饭桶原来是写实的,真的有这种人。”

源稚生微微翘起嘴角。

“好了。”

他对龙马家主说。

“我都知道了。”

“那么我……”

“继续潜伏。”

源稚生此时说出的每个字,都是蛇岐八家大家长的命令。

“你的位子,你的资源,或许能在即将到来的战争中起到不小作用。”

“是!”

龙马家主应声。

“遵从您的意志。”

“好了,正事说完了,我们聊点轻松的话题,怎么样?”

源稚生笑说。

“想一想的话,我们确实很少有这样私底下好好相处的机会。”

龙马家主跟着笑起来。

“大家都有非得完成不可的工作啊,想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是啊。”

源稚生想起过去这些年斩鬼的往事。

蛇岐八家新任大家长和前任大家长的心腹,第一次聊得开诚布公。

源稚生是天生适合坐在领袖位子的人,他有与生俱来的天赋,能轻松拉近自己和臣属的距离,乌鸦和夜叉就是证明,这两个平时看上去吊儿郎当没个正形的雅库扎,一旦到了需要他们派上用场的时候,就算去死他们也不会皱一下眉头。

源稚生和橘政宗是两种不同风格的领袖,橘政宗需要步步为营,精心计算,一环扣一环从而达到的效果,源稚生自然而然就能取得,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天赋。

或许皇血带给源稚生的不只是卓越的血统和身体素质,还有天生为王的才能。

“感觉怎么样?”

源稚生问龙马家主。

“轻松多了”

龙马家主呼出一口气,他理理纽扣。

“我还以为今天是最后一次穿这身衣服。”

源稚生看着他的空军制服。

“很适合你。”

“谢谢。”

龙马家主招手,他带来的人小跑着过来,捧着军帽,龙马家主将之戴上。

“期待与您的下次见面。”

龙马家主向源稚生深深鞠躬。

“就此别过了,大家长。”

“稍等。”

源稚生打了个手势。

龙马家主一头雾水。

“您找我!”

稚女笑容灿烂。

源稚生微微点头。

“稚女,陪我们的龙马家主走一趟,保护他安全。”

“没问题!”

龙马家主看一眼稚女,没有发问,龙马家主伸出手。

“请多多关照。”

稚女感到意外。

“你就不好奇我是谁么?”

“好奇是不应该有的情绪。”

龙马家主低着头说。

“既然大家长信任您,那么肯定有信任您的道理,作为臣下,我只需要服从就可以。”

稚女先是一愣,然后捧着肚子哈哈哈的笑起来。

“你这人,有意思,有意思,真有意思!”

“哥哥。”

“把他交给我怎么样!”

源稚生板着脸。

“好了,稚女,不许闹。”

“是是是。”

稚女应着。

龙马家主垂着眼眸,掩盖他泛起波澜的目光,他听到了什么,这个人称呼大家长为哥哥。

再想到源稚生叫这人稚女,已经不是可以简单用巧合解释的程度了。

一个大胆的猜测浮上心头。

“他是我的弟弟,须佐之男命,从今天起,就是橘家家主。”

源稚生说。

这一消息,显然龙马家主比稚女本人更能接受。

“您好,初次见面,今后请多多关照。”

龙马家主对稚女行礼。

“哦哦,你好你好。”

稚女有些手忙脚乱,不过在行礼时还是一板一眼,再挑剔的大师在这里,也挑不出稚女礼节上的丝毫问题。

行完礼,稚女飞快凑到源稚生耳边。

“哥哥,我怎么就成橘家家主了?”

“不是说好的么?”

“我叫风间稚女,不是源稚女,更不是橘稚女。”

源稚生微微勾起嘴角,自从和稚女重新相认以来,还真难看到这孩子露出这般的失措。

“说你是你就是。”

源稚生低声说。

“这是蛇岐八家大家长的命令,总而言之从今以后,你就是橘家家主了。”

“是是是。”

稚女没奈何。

“哥哥最厉害,哥哥说得对。”

源稚生到底还是解释了两句。

“接下来还有一场战争等着我们。我们必须集合起所有能用的力量,不只是橘家,还有上杉家,之后我会把这两家的力量都交到你手里,方便你行事。”

稚女垮着小脸,丝毫没有一般人突然大权在握的志得意满。

“又是橘家又是上杉家,我可真惨,天生劳碌命,哥哥你这内三家都给了两个,要不干脆把剩下那个源家也给我得了。”

源稚生沉吟。

“你这么一说,倒不是不可以。”

稚女一惊,他这得亏是没尾巴,要是有尾巴,这回肯定都竖起来啦。

“别别别。”

“您还是饶了我吧。”

“那个!”

“龙马家主还得回去呢,不好在外面耽误太久。”

“来来来,我们走吧。”

稚女在后面推了两把,推得龙马家主往前走去。

源稚生看得又好气又好笑,点了两下稚女,稚女百忙之中还能抽空出来给源稚生比鬼脸,又拉眼皮又吐舌头的,源稚生当真无奈。

融合风间琉璃和源稚女之后形成的风间稚女,总觉得有些,过于活泼了。

蛇岐八家这边通过和卡塞尔的停战决意很简单,几个人坐在一起喝杯茶也就行了,但停战这种事不是你想停就能停的,万一这边住手对面却以为优势,一阵突突突把你送走,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所以蛇岐八家得听取卡塞尔的意见才行。

“是啊,您说的有道理。”

源稚生捧着茶,热气袅袅。

他对面的犬山贺摆出相同姿势。

“我们得听取卡塞尔方面的意见才行。”

可是问题来了,上哪找卡塞尔的人呢?

而且还不是随便在街上找个卡塞尔绑过来就行,这事情很严肃,关系到两个组织后续发展,必须得找一个有份量的,说话管用的,且有一定威望的,这么一个卡塞尔。

源稚生和犬山贺对视。

他们默默转头,在餐厅中央,一个狗熊妖怪正虎踞一方,对着一桌美食大快朵颐,颇有种风卷残云的豪迈。

等等,错啦。

源稚生和犬山贺再转头,隔壁长桌,一个少年人坐在那里,进食显得有条不乱,甚至有着几分赏心悦目,只是大盘大盘的食物进入他口中,这速度竟丝毫不慢于隔壁的狗熊妖怪芬格尔。

路明非若有所查,看向这边,发现原来在看自己的人是源稚生和犬山贺,于是这个少年露出灿烂的笑,举起筷子。

“一起吃啊。”

源稚生淡定的点头。

犬山贺语带怀疑。

“他……真的可以吗?”

源稚生宽慰这位前辈,是真前辈,日本执行局初代局长,正是眼前这位年迈的老人,犬山贺。

前不久坐在这个位子上的人还是源稚生,说起来在执行局总部,至今还挂着初代局长犬山贺的照片。

年轻版犬山贺当真称得上一句英姿勃发,再看看如今的犬山家主,不得不叫人感慨岁月的无情。

源稚生忽然想到流传在守夜人论坛的一则都市传说,有人曾贴出过副校长年轻是的照片,十足牛仔的打扮,高鼻梁深眼窝,笑容迷人,甚至楚子航和凯撒放在这位面前,只论对女性的吸引力,年轻时期副校长完完全全碾压凯撒楚子航。

可谁能想到呢,就是这样一位风度翩翩的牛仔,过去半个世纪,就变成了一个无可救药的沙发土豆,靠着白兰地和《花花公子》维持生命。

岁月真无情啊。

源稚生暗暗想。

“s级来了。”

犬山贺提醒。

“嗯。”

负责传话的是樱,引导路明非过来后,这位女忍者再次默默站到了源稚生身后。

路明非坐在源稚生对面。

芬格尔坐在他旁边,手里拿着一根鸡腿。

“都叫你别过来了!”

路明非目光充满嫌弃。

“不行啊老大!”

芬格尔如临大敌。

“这种关键时刻,您身边怎么能缺了我!”

芬格尔一边说一边对路明非挤眉弄眼。

“您忘了么,咱俩可是黄金拍档啊!”

路明非惊了。

惊了之后路明非就开始沉思,他忽然怀疑起过去龙族的自己到底都做了什么,居然沦落到和芬格尔这等混血种之耻同流合污甚至到了组成黄金拍档的悲哀地步。

算了这不是重点。

路明非立刻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打包丢出大脑。

他是一个成熟的人,成熟的人自然能分得清一件事的轻重缓急,所以路明非理所当然的抓住了重点。

“你就不能放下那该死的鸡腿么!”

路明非恶狠狠恐吓。

“差这口你就会死还是怎么着?”

“那也不至于。”

芬格尔剔干净最后一块肉,叼着骨头含糊不清。

“但这是武器啊老大。”

芬格尔兴致勃勃的描绘起这把武器的应用场景。

“你想啊,老大,万一他们对你不利,我就一吐,这骨头不光能造成物理伤害,还能造成精神伤害,你就说厉不厉害吧。”

芬格尔得意洋洋。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