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人生何处不春天 > 0611 说服

“——法官是怎么判的?”

晚上,当薛柯枚回到家里,还没有来得及换好拖鞋,便急切地询问起刘春江今天法庭上的情况了。可以看得出,她心里一直惦记着法庭宣判的结果。

刘春江只是默默地看了妻子一眼,并没有立即答话。他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神色黯然。半晌,这才所答非所问地从嘴里吐出了一句话:

“......明天,你去法庭走一趟吧。法官想向你了解一下情况......”

“——法官想向我了解一下情况?”

听了这话,薛柯枚心里不由得就是咯噔一下,她怔怔地看着丈夫,,见他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立刻,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在心头,不用说,薛柯枚已经预料到等待她的将会是什么了......

经过再三询问,刘春江这才很不情愿地把白天发生在法庭上的事情,向妻子从头到尾讲述了一遍。

“......我昨天就暗自纳闷呢,按理说王雪飞这个人从来不肯吃亏呀,怎么会忽然间变得大度起来?闹了半天,原来他在咱们面前玩的是虚晃一枪,背后的杀手锏藏在这里呢?我还暗暗地责怪自己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呢,看来,他们这两个人是心怀叵测,故意给你下了一个套,引诱你往里钻,以便在孩子面前挑唆是非,让他觉得我们不是为他着想,是个不合格的监护人......”薛柯枚气呼呼地把一件脱下来的衣服,挂在了衣服架上,“唉,这个刘易也真是,真是不可思议,怎么居然还真的在法庭上提出要求更换监护人?这让我以后还怎么往人前站呀?”薛柯枚气的脸都憋红了。

对于薛柯枚来讲,作为一个珍视自己名誉如同生命一样的女人,如果法庭一旦剥夺了她的监护权,那么,这件事传了出去,又怎么想?知道真相的人还好说,换作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她这个当后娘的,在背后不知道是怎么样虐待刘春江的这个儿子呢。否则,孩子为何要离开她?说到底,还不是对孩子不好嘛!

而且,这件事对于刘春江来说,情况比这还要糟糕。因为这不仅仅意味着从此以后,刘春江与他的这个儿子缘分已断,父子关系名存实亡。而且,这同时也将会对刘春江的名誉,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因为在别人眼里,薛柯枚不管怎么样,毕竟她还不是刘易的亲妈,所以多少还能理解一些。可刘春江却不一样啊,他可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呀,身为一名父亲,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不肯与他相认,这说明什么?

知道底细的人,会说刘春江为了换取个人在社会上的名誉,竟然不惜损害自己儿子的利益......

不知道底细的则可以说,刘春江连做人所必须具备的基本品格都没有,否则,孩子为何不与他相认?

要知道,俗话说人言可畏。舌头长在别人的嘴上,谁能知道,别人会怎么议论这件事啊......

夜色渐渐地从四周笼罩下来。房屋里的色彩也慢慢地暗淡下来。

薛柯枚坐在沙发上,连开灯的心思都没有了。她心里只是想着,明天在法庭上,自己该怎么样才能说服孩子,劝刘易不再要求法庭变更对他的监护权。

刘春江知道妻子心里难受。他默默地坐了一阵,终于把心一横,说道:

“......行了柯枚,你也别胡思乱想了。这事情我也想开了。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毕竟孩子和咱们缺乏感情的基础。就算是你向法庭苦苦哀求,保住对孩子的监护权,那又能怎么样?他未必肯原谅我这个父亲,因为说到底,他还是对我当年离开他母亲杨子琪这件事不能原谅,心里一直耿耿于怀。这才是事情的根本。而且这样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也未必真的就好。所以,与其这样,还不如随了他的意,干脆让他姨姨作为监护人。而且我也想过了,张欣楠这个人虽然不像她姐姐杨子琪那样善良,但是,至少对刘易还是挺好的。她没有孩子,心也细致,如果她真的能够把刘易照顾好,这也挺好......”说完,刘春江艰难地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身体稍微晃动了一下,这才踉踉跄跄地走到客厅开关前,把家里的电灯打开.......

薛柯枚知道,刘春江嘴里说的这些话,其实只是给自己宽心罢了,世界上有那个人,会把亲生儿子的监护权拱手让给别人?看刘春江走这几步路的样子,就知道他此时的心里,会有多么的难受。

“不行,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你可以放弃孩子,但我却不能。这事情必须要据理力争。”薛柯枚大声说道。

“没有半点用。因为尽管你有杨子琪的委托书,但法庭还是不会听你的。”刘春江看着妻子不肯放弃的样子,耐心地劝说着,“归根到底,这种事情法庭还是要看孩子个人的态度,你即使把自己说的天花乱坠也没有用,反而会生一肚子气,把身子气坏,这样更糟糕......”

“春江,我们女人的有些心思你其实并不懂。这件事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为了孩子的成长,你当然可以不争。但我不行。因为我的情况和你不太一样,你好好站在我的角度上为我设身处地地想一想,这件事情如果我不尽力争取,别人会怎么说?往小了说,他们会说我薛柯枚这个后妈对孩子不好,家里容不下他;往大了说,你们也许会说我薛柯枚心里其实巴不得这样,因为反正自己的女儿娟娟已经被杨子琪送到国外留学去了,现在把刘易留在身边,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所以便过河拆墙,现在有了这个机会,怎么会不借机把这个包袱甩出去......”

说到这里,薛柯枚的眼圈红了。

刘春江不作声了。他确实没有从薛柯枚的这个角度着想。

第二天一大早,薛柯枚便早早来到了法院,她想看看法官究竟想要找她了解什么情况。

“......薛书记,我们今天找你来这里,想必你也猜出是因为什么事情了。”主审法官一边给薛柯枚倒了一杯水,一边用委婉的口气,对她说着,“你的情况,我们也大体了解了一些,简单地说,这个孩子虽然当时是他母亲杨子琪委托与你,让你以后照顾这个孩子。但是,你也知道,这个孩子现在提出想和他姨姨在一起生活,所以......所以......”

后面的话虽然法官没有说出来,但是,他们的意见已经很明确了。那就是想让薛柯枚主动提出,把孩子的监护人让出来。

“法官,我不同意。我坚决不同意把孩子的监护权让出去。”薛柯枚怎么能够这么随便,轻易就把监护权让出来呢?她说话直截了当,也不拐弯抹角了。“要知道,我可是受孩子的母亲杨子琪临终前的委托,才接过这副重担啊,而且,不知道您是否了解这个孩子的底细,其实,我丈夫刘春江正是这个孩子的亲生父亲。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法庭都不应该剥夺我的监护权。这种事你们可不能只听小孩子的。毕竟,他岁数还小,大人的许多事情他并不能理解......”

薛柯枚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由于激动,不由得咳嗽起来......

“薛书记,究竟让谁当监护人,这可不像划分财产那么简单,谁说啥就是啥。不错,杨子琪确实委托你为孩子的监护人。但是,你要知道,孩子毕竟不是物品,想给谁就可以给谁。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他有着自己的性格和情感。你是一位母亲,所以,不用我多说,想必也应该比我更懂得孩子个人的心理感受。既然是选择监护人,所以,当然要考虑孩子的个人感受,谈恋爱还要看两个人是否投缘呢,更别说养育一个孩子。当然,要是这个孩子才一二岁,我也就什么也不说了。但他可是一个十多岁的半大孩子,又是从国外长大的。而且最要命的是这个孩子对他父亲刘春江似乎有很大成见,心里已经有了隔阂,所以死活不肯接受他的父亲,这样一来,事情就很难办了。我们既然给孩子当监护人,总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多为孩子着想,不能感情用事。我们其实也一样,让谁当监护人,主要是看是否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否符合孩子的个人意愿,是否符合社会伦理道德等这几方面的因素,所以,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孩子的感受……”

薛柯枚并不知道,其实,这个案子已经经过法院审判委员会内部讨论过了,由于院长安正威对刘春江的情况知道一些,所以,法官对这个孩子的情况,已经基本上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