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读 > 无穷重阻 > 45 虚幻的正义

完成了第一次同类杀戮的卢安,其异能有着巨大的变化,现在卢安的被动预演增长到了十二秒,被动预演每秒钟八次。主动预演的时间可以在十二秒到六十七秒之间进行选择,主动预演未来一分钟每秒钟一次,若主动预演十二秒,每秒钟可以达到三十次。预演的时间越长,预演的频率越短。

一旦超过这个界限,自己在现实中就是无法理解每次预演的具体步骤,分辨哪些预演是正确的,就只能顺着预演带来的感觉来行动了。

举个例子自己思考了一道题,自己面前有两种方法,两种方法中只有一种方法是对的。那么进行一分钟预演,不去了解预演的详细记忆,正确的方法会给自己带来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方法会给自己带来失败的沮丧。这时候你就能够顺这个感觉,无需更深入判断,就能明白那种预演是对的。和玛利亚一战,每秒钟上千次预演,就是这么来的。

至于按照什么感觉来走?目前卢安只敢遵循生存的感觉。

因为一旦这么做,卢安会丧失对现实的判断。遵循其他感觉,很可能会不知不觉走向作死。这是卢安现在最警惕的一种结局。

现在的预演能力已经很强大了,但是现在也展现了受限于大脑的弊端。如果卢安的脑思维能够再快一点的话,每秒钟理智预演的次数可以大 幅度提高。可以做到每秒钟预演n次一分钟后的未来。n次取决于大脑能力,大脑越强n越大。当然卢安现在是碳基大脑,永远不可能强到哪里去。

也正是由于大脑条件不够,每次主动预演一分钟后的信息,卢安想要记住信息,往往要预演三次,遇到棘手的问题有时候要预演七八次。

卢安现在就犹如一个小舟,在多种未来时间线的信息汪洋中努力把握自己的想要的。

在预演了三十秒后的情况,卢安走到了一个陷坑中,在这个陷坑中白露正在用尖锐的刀子刺破一具尸体,将里面的器官挑出来,这是巨人的尸体。

看到卢安到来,白露并没有停下来手里的工作,而是继续解剖,且说着话,目光没有对准卢安而是专注于血淋淋的解剖现场,而这里并没有其他人,算是和卢安在说话。

白露:“你不是一直很奇怪,敌人是什么吗?”她一边检查肠子的结构,一边说道。

卢安默不作声的听着,或者说是等待着,在预演中卢安已经得到白露说的答案,甚至接下来白露没说的,卢安也在预演中问了。

似乎习惯了卢安的沉默寡言,白露继续说下去。“亚洲,非洲,美洲皆出现了迷雾区。这个世界已经变成了乱世。”

白露继续解剖,巨大的尸体被切开后,流出的红色液体在周围坑洼处积成了血泊,几分钟后白露继续说道:“这些入侵者很有意思。”

卢安为了让话题继续下去,说道:“你发现了什么?”

白露说道:“本来以为异界高等生物和地球人多少有些差别,切开一看,发现真的很相似。相似的让我惊诧。”

卢安看了看摆放在地上的各类巨大器官,说道:“和人类吗?”

白露说道:“他们的器官分布和我们一样,有心肝肺,有左右半脑,呼吸道也一样,甚至连我们的进化缺点也一应俱全。比如说我们的阑尾,他们有,还有手肘外侧暴露的神经,我们直立行走前,这种神经分布是合理的。直立后则是不合理的。”

卢安看了看这个巨大的尸体,顿了顿说道:“他们是?”

白露说道:“器官分布,器官缺陷的形成是在进化历程中的形成的。如果有基因分析,答案也许会更加清晰。他们也应该是人类啊。骨骼比我们更加粗壮。”

卢安说道:“人类可以长得这么大。”

白露踢了踢巨人的肺部,发出啪的声音,血沫在空气中飞溅,周围弥漫着血腥的味道。白露说道:“人类本来就有着向着巨兽方面发展的潜质。”

不同于昆虫,鱼类(鱼类是脊椎生物比昆虫更高级)。鱼类的腮吸收水中的溶氧效率是腮和水的接触面,当鱼类的体型越大,腮的面积增大是二次方。消耗的氧气是三次方。而肺部不一样,肺部不是和外部接触,而是吸入一口气体,让内部的大量肺泡颗粒膨胀和空气接触,肺部越大,肺泡和空气面积接触效率是三次方。

这就是史前巨齿鲨(平均体长十六米,平均体重三十五吨怪物鲨鱼)灭绝了,海洋被虎鲸统治的原因。肺部吸收空气的效率让鱼和昆虫被碾压。有肺的动物在生物界取得优势,就和航空工业中发动机的优势一样。体型再大燃烧室(呼吸系统)功率不足,根本没有生存力。

氧气含量会让鱼类和昆虫的体型受到影响最大。而对肺泡呼吸的动物的影响,并不是很大,高海拔区域民族,并不是小矮个。 制约有肺部动物体型进一步进化的要素是食物。只要食物充足,个头会进化地球那些巨兽的程度。

侏罗纪早期恐龙还是非常娇小,地震龙一开始还只和犀牛一样大,到了侏罗纪中晚期,在地面上横行无忌。

而成长成为巨兽的外部条件很特殊,那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中,该物种在自然界中没有占据绝对的优势,该物种和竞争物种相互淘汰。这就是自然界中相互把对方纳入食谱的现象,比如说鳄鱼和巨蟒。这两种物种在自然界遭遇基本上是谁大谁吃谁。

双方都没法把对方灭绝,这就要看双方的交换比,你把我族群中体积小的物种吃光,我族群中仅存个体大的物种能够生存,在接下来我就能消灭你族群中体积小的物种。然而你这边体积大的物种继续繁衍,又会让我被淘汰。

地球上的人类很特殊,人类取得地球霸权的阶段太干脆利落,别的物种花费了上百万年上千万年,在在进化慢跑过程中取得的碾压优势,由于智人的拿起火焰,制造精良石器,用精密语言组织进攻战术。区区一两万年,横扫整个地球。(用了工具和火焰,带给物种的优势是质的差距。)

巨大个体根本没有来得及进化出来,人类就面临统一地球后的尴尬问题食物不够了。大饥荒让人类饿死一批又一批基因上耗能更大的个体。最后让耐受性基因占据上风。这是大饥荒的选择。否则要按照,疾病,野生动物搏杀,以及部落中为了狩猎地盘相互杀戮带来的死亡率进行自然选择。该死的是个子小的人。留下的是个体大的人。

营养充足会保证物种的个体巨大化,但是这里的营养充足只会供应能够靠强壮高大活下来的个体。在这种生存机制下,不强壮的个体,至于是被杀死还是被饿死,都不会影响物种发展。

注,如果这部电影的主角没被血爱小队瞎搞弄死了的话,该部电影中的主角被捉到迷雾人的基地中,处在特殊金属牢笼的迷雾三主角会和一些迷雾人产生接触,将了解迷雾人数万年的历史发展,并且能看到其独特的文化。当然卢安也影响了剧情。作为一个三战中合格的士兵,习惯性的对入侵者一波侦查,让在孟菲斯扩张的迷雾人,被轰炸机骑脸一波。

白露拍了拍手说道:“走吧这里没我们的事情了。”

现实中,卢安跟随白露走了。但是在预演中,卢安问了一些话,让这场对话续了一会。

预演,卢安:“这个位面,我们还能做些什么事情。”

白露说道:“做什么?该做的事情已经做完了,还剩下几天的时间,好好领略一下这个异世界吧。”

卢安:“在大灾难中保持这种无忧无虑心情,我很不习惯。”

白露说道:“习惯就好,喜欢吃肉的人,一开始又有几个能够习惯,动物被屠宰的场景呢?

拯救这个世界的人或许已经在路上,但是绝不是我们,我们没有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中,我们能做的就是将那些不愿实际行动,不愿意付出实际代价,却以自我主观利益对责任承担者肆无忌惮进行影响的家伙清除。(这里代指,肆无忌惮改变剧情的轮回者)

没有责任,就不要认为自己有替别人选择的权利。除非你能为这个世界的人付出生命。否则何须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责任背负者进行不负责指指点点。指点失败,你又有什么担保呢?我想你还没有高尚到愿意为这个世界的人去死的程度吧。”

看到卢安的反应,白露笑了笑补上了一句:“现在看来,你也不邪恶。至少也不愿意攫取这个世界人类应有的权利。”

上述对话在预演中发生,在预演中,白露的话,让卢安在现实中保持沉默。

1:战争中最广泛的不幸,就是自己要自己为关乎自己生死的事情做选择。

2:而战争中最大的不幸,却是有些人无法用重视自己生命态度来重视关乎别人生死选择的权利,随意的大手一挥用自己解释的道德和法律等社会规则强行为别人选择。并且沾沾自喜的认为自己掌握了人类社会科学的手段。

自己用自己的生命,或者是毕生的努力,为后来人选择了正确的道路是英雄。

而不思考代价,单单认为这是对这是好,让受自己影响的人来承担实现自己所想愿景的代价,则是狂人。

三战就是这样的战争。单方面认为“我领导会让世界更好”的人与认为“世界因让负责社会物资产生的人群规划未来”的群体之间的战争。

没有付出的意识,哪来责任,没有责任哪来应得权利。白露的话足以让卢安心里某些想法偃旗息鼓。卢安可没有为这个位面人类而死的意识。一切想对这个世界做些什么的正义之心,就犹如沙滩上的城堡一样轰然倒塌。